虎梨撒~

特别的人

晚安柠檬:







A.先婚后爱 



———————

今后的岁月

让我们一起了解

多少天长地久

有几回细水长流

—————————————————————



—00



“年龄?”



“28”



“身高?”



“就你看我多高就多高”



“工作?”



“房地产”



“带户口本和身份证了吗?”



“....带了”



“有九块钱吗”



“我看看啊....正好一个五块四个一块。”



“那你跟我走一趟。”



易烊千玺刚把零钱从裤兜里掏出来放桌上,右手就紧紧的被王俊凯抓住。



“去结婚” 王俊凯站起身来,手心的温度全数传递在攥紧的右手。



“啊?”



易烊千玺有点摸不着头脑,轻轻抽出手腕的动作让王俊凯皱了眉头。



“我说去结婚”



“哎....卧槽哥们你这也太猛了。”



易烊千玺从来没想到,自己会被一个大男人牵着手在街头1000米冲刺。



“你别墨迹了,民政局 五点半下班。” 王俊凯抓紧了易烊千玺的衣袖,丝毫没有顾及身后人大口的喘气。



“你叫...王...凯是吧,你,先等等。”



逮着一个红绿灯的功夫,易烊千玺抱着信号灯的灯柱弯下腰喘息,王俊凯的手就顺势放在他的头顶。



还揉来揉去。“我叫王俊凯。” 语气冷下来,手里的力道没了数。



使劲薅起易烊千玺额前的碎发。“叔叔你马上就是我爱人了,你怎么还能不知道我叫什么呢。”



“小朋友你几岁。” 易烊千玺呼吸渐渐平稳,缓缓站起身来等着最后几秒红灯。



“24了,我要真的是小朋友我才不出来相亲。”



信号灯变了颜色,王俊凯拉起易烊千玺的手腕又要跑。



“不跑了,咱打车” 易烊千玺伸手拽住王俊凯的衣角。



“打车会来不及的,就走两个路口就到了。”



“那咱就各回各家。” 易烊千玺转身要走。



“做梦吧你!”



易烊千玺想着这他妈可太吓人了,自己还没玩够呢就要被人拉着去结婚了。



怎么也是差四岁,王俊凯跑着追过一条街,还是牢牢的抓住了易烊千玺的手。



“走啦叔叔,去结婚。”



“不去”



“去嘛”



王俊凯拽起易烊千玺的袖子,就在大街上自然的摇起来。



“松开松开,太丢人了。” 易烊千玺左手紧扣住王俊凯的手腕。



“叔叔,嫁给我吧”



“哎...你都二十四了你怎么这么能跑啊。”



易烊千玺没想到,自己结婚前干的最后一件事,是被爱人牵着手跑过了四条街。





—01



“你这也..太随意了。”



张也听完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叙述, 今晚已经开了第二箱了。



“别说了,明天我他妈就不是个自由的人了。”



易烊千玺喝的有点上头,满脸通红,眼眶里都开始烁泪光。



昨天拍照的时候,工作人员让他揽住王俊凯的肩膀,靠的近一点,嘴角再上扬一点。



感受到怀里的重量以后才突然的意识到,完了,彻底要死在这破红本本里了。



直到拿到结婚证走出民政局,易烊千玺都不知道王俊凯是做什么工作的,家里几口人,那个大学毕业的,以后有了孩子谁家老人来带。



结婚也他妈简单了吧,易烊千玺想。



想着想着就想哭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以后哥几个真不能叫你出来玩了啊哈哈哈哈哈哈您可有家室了。” 赵毅拿起一串烤腰子递到易烊千玺嘴边。“补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易烊千玺听来,这帮人的笑声全是无情的嘲笑,不能再无情了。



“我跟你们说,他24,非要叫我叔叔,就他妈比我小四岁,我真的是服。”易烊千玺咬下一口羊腰子,又吐在脚边。“我他妈不吃这玩意,我用不着补。”



“别,以后这有家室了,跟我们就不一样了,你们这不得天天鼓掌啊” 张也放下啤酒,配合的拍了两下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怕怕手。”





易烊千玺吹下半瓶,平着吹,没气。嘭的一声把啤酒瓶子砸在桌子上,站起身来。



“幸福”



“多他妈幸福啊”



易烊千玺举起双手,说着就要往桌子上站。



“赶紧给他按住了,喝多了就丢人现眼。” 张也招呼着他们一块把易烊千玺拽下来。



“喝完了吗” 易烊千玺不耐烦的吹掉剩下的半瓶。



“你说喝完了咱就喝完了啊。”



“那走”



张也结了帐,把刚才易烊千玺摔在桌子上的结婚证给他塞回包里。



易烊千玺喝的确实有点多,眼里还一直有泪。



“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一帮大老爷们, 凌晨一点并成一排揽住肩膀在大街上晃晃悠悠的走着还大声的唱歌。



这都不够缓解易烊千玺紧张的情绪。



毕竟,要结婚了。



—02



那晚回去后,易烊千玺度过了最后一个自己睡的夜晚。



喝多了四仰八叉的被扛回家,一觉睡到自然醒才开始后悔没一分一秒的好好度过这个夜晚。



王俊凯说今天要搬过来。



宿醉后醒来就是脑袋疼到炸裂,易烊千玺揉揉太阳穴,坐起来又平躺下,挣扎了半个多小时才起来的床。



本想着好好搭身衣服,可转念一想都他妈结婚了还在乎这个干嘛。



随意的从橱子里拽出两件衣服来,易烊千玺塔拉上拖鞋,走到镜子前开始洗漱。



“不错,帅,欣赏你。”



又开始对着镜子和自己灵魂对话..



一想到王俊凯搬过来以后这些事好像就都不能做了易烊千玺就泄了气。



简单的吃过早饭,电梯坐到B2。



开车都快到王俊凯给的地址了才想起来要不要问一问人家在不在家。



是王俊凯先打来的。



易烊千玺打开免提,手机放在副驾驶。



“叔叔,我都收拾好了。” 王俊凯坐在行李箱上,从卧室到客厅来回滑着玩三遍了。



“行,我马上就到了,昨天喝的有点多有点头疼。”



“知道你喝多了,昨晚你给我打电话来。”



“真的假的....我..我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吧。”



易烊千玺害怕自己万一..跟王俊凯吐露了心声骂人家一顿可咋办。



“没有啊,你说,你说你爱我。”



“....你等我吧,一会就到了。”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死也不相信自己会打电话跟王俊凯说爱他。



易烊千玺顺着地址开到一个开放式小区,刚想给王俊凯打电话对面发来了一条消息。



“其实是 马路对面的那个小区。”



雅铭小镇啊...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傍上大款了..



王俊凯提前给门卫打了电话,易烊千玺下车登了个记就进去了,小区里老人小孩有点多,易烊千玺开的很慢。



怎么...有种回家的感觉。



王俊凯住在最后一排第二栋独栋,易烊千玺下车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在门前等他。



“你这....挺有钱啊。” 易烊千玺抬头看看这三层的别墅。



“富二代啊....但我自力更生。”



“你这突然去我那你习惯吗,我房子就160平..不对不对..去掉公摊138个平。” 易烊千玺一本正经的讲到。



“没事啦,到哪里不是一间屋住,叔叔你要不要进来。”



易烊千玺点头嗯了两声。



地段算是繁华,算是学区房,绿化挺好,幼儿园是示范性幼儿园,楼间距没问题,采光挺好,装修算是精装,就是卧室总的面积有点小了。



“能卖一千多万吧。”



易烊千玺脱口而出。



职业病又犯了...



“叔叔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啊”



“房地产啊”



“卖房子的?”



“二手”



“知道哪个什么二十一世纪不动产哪个连锁吗?”



“了解”



“我也干那个的,不说名字你应该也没听过,也连锁,就...开了三家了。”



易烊千玺傻乎乎的比了三。



“那我不怕没饭吃了,叔叔你才28岁,很厉害啊。”



“不是...这我妈的店,我本来是学的金融那块,她就,非得让我接她的盘。”



“没关系的叔叔,你长得好看就够了。”



易烊千玺被这突入其来的颜吹闪了腰。



“王俊凯啊,我老吗” 易烊千玺指指自己的脸。



“不啊” 弯腰拎箱子的王俊凯回头看了他一眼,又直起腰来仔细端详一会。“还特别嫩”



“可我就想叫你叔叔。”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下一句想问什么,直接一句话堵回去。



“....行,都可以。” 易烊千玺笑了下。



冰箱里的东西都清理掉,易烊千玺把挂在垃圾桶上垃圾袋都收拾出来,检查了水电后就窝在沙发里等王俊凯。



“你可以先少拿一点,我们找时间再回来拿就可以。”



易烊千玺看王俊凯这架势是要把整个家搬空。“我不是开货车来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叔叔你真幽默” 王俊凯坐在箱子上滑过来,揽住易烊千玺的脖子亲吻他的脸颊。



“.....太快了吧”



“叔叔这么保守的吗” 王俊凯从箱子上站起来,坐在易烊千玺的大腿上。“唔,好累哦,你要抱我一会。”



易烊千玺动都不敢动一下的。



“叔叔你是不是后悔了” 王俊凯冷下脸来,又利索地站起身。“你就是后悔了”



“我答应过吗....” 易烊千玺小声道。



王俊凯长呼一口气,又摆上可爱的笑脸。“没关系,那也没办法了,反正你现在,跟我在一个户口本上了。”



“走吧,跟我一个户口本的小朋友。”



易烊千玺拉过一个行李箱,拎起门边的垃圾。“走啦,我...我不后悔。”



已经在一个户口本了还能怎样。



—03



自从王俊凯搬过来,易烊千玺就很久没有晚睡过。



王俊凯总要 在十一点半之前把他手机抢走,灯一盏都不留。就算睡不着也只能睁着眼睛看看旁边的人。



“叔叔,你要养生,你比我大但不可以比我早死。”



“滚。”



易烊千玺足够温柔,对王俊凯也是顺从,但那种小心翼翼相处的感觉总让他别扭,甚至开个玩笑还要补上句“我闹着玩的”



王俊凯哼唧哼唧的,下一秒就滚进易烊千玺的怀里,不管叔叔是不是愿意抱着自己,反正拉过他胳膊来也就只能被圈在怀里



易烊千玺前半夜总是不敢睡熟,害怕自己一个不注意就把人踹床底下。



后半夜睡熟了就没办法了,总之醒来的时候王俊凯很少整个身子在床上。



王俊凯上班时间早,自己起来鼓捣吃的总是能把锅碗瓢盆弄的叮当响。



刚住一起的时候,易烊千玺宁愿把头身到枕套里去也不愿说一句。



直到王俊凯刷着牙问他。“我是不是吵到了你” 唇边还钻出来散开的泡泡。



“没有。” 易烊千玺被吵醒起床气冲的整个声音都是冷冰冰的。



“我故意的。” 王俊凯吐掉含在口腔里的水。“我根本不会做饭啊叔叔。”



“你他妈的....” 易烊千玺上完厕所,把门踹过来,抵着王俊凯的肩膀按在墙上。“我,给,你,做,可,以,了,吧。”



“好喽” 王俊凯轻轻一下小虎牙就露出半截。“那我要谢谢叔叔”



亲了一口。



易烊千玺抹掉自己脸上的口水,冷着脸开口“我真是娶了个儿子”



“爸” 叫的到是甜。



“好好好我服你了。”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点点头,“吃什么?”



“爸你做什么我都吃”



“哎我说你小子,叫叔叔就算了,就比你大四岁叫爸不合适。” 易烊千玺点起根烟,坐在厨房旁的小阳台削着土豆皮。



“你不觉得咱这么过也挺好的吗” 王俊凯洗个苹果倚在推拉门的门框,拿在手里咬下去一大口。“今儿我可算不用在外面买早餐了”



“你以前一个人都怎么过的?”



“有阿姨照顾的”



“哟,现在没奶妈了不习惯吧”



“有叔叔啊”



....易烊千玺掐了大半根烟。“以后也不许叫叔叔。”



人就是这样,我对你彬彬有礼你也对我客客气气,可就在那一个小细节上,也许我对你三言两语的玩笑才真的换来你放下戒备的心。



人不能老捧着。



王俊凯拿起易烊千玺的烟盒左看右看。“一天抽两根不能再多了,你得养生。”



“嘿,我结个婚也太惨了吧” 易烊千玺刮掉土豆的皮,把圆滚滚的小黄球全数倒在洗菜池里。 


“从另一个角度说,我是你的....就希望你好好享受妻管严的时光。” 王俊凯从裤兜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毕竟只有七八十年。”

易烊千玺一刀剁下去的时候,土豆块都跟着滚下来了几块。

—04

在一起住了快三个月了,易烊千玺有点习惯这样的生活。

王俊凯嘴上妻管严,眼皮子底下却是松的不行,偶尔易烊千玺晚回家,也不会过问太多。顶多是在他喝酒了的时候骂几句。

“叔叔你沉死了”

“叔叔你再喝酒我不会给你开门的”

“叔叔我真的烦死了你”

可好像只有易烊千玺在喝醉的时候会把他吻的七荤八素的。

王俊凯仔细听过易烊千玺唇齿间有没有别人的姓名。

没有。

起码这一点让王俊凯心安。

要说浪,王俊凯也不比易烊千玺好到哪里去。在自己亲爹公司上班,下班时间都随意。偶尔跟同事打打游戏打打球,再晚一点就是夜店小王子。

他从来都不担心,反正易烊千玺不会打来。

自由够多,生活有个陪伴,易烊千玺对这段关系的发展程度已经很满意了。

要不是那天晚上,这种模式相处到四十岁也不一定。

几个好朋友日常聚在一起,易烊千玺大晚上被生拉硬拽硬拽的一起去了N—13。

天都黑了,又到了全城的小青年们出来跳跳的时间。

张也眼尖,看过几张照片就认出了在他们 两点钟方向的王俊凯。

王俊凯动作幅度不算大,倒是跟旁边的女生交谈甚欢。

再一看,这不是那网红什么冉吗。

“千总你得火了 ,明儿个你对象得上热搜。”

顺着张也的眼神易烊千玺认出了天天钻在自己怀里的背影。“得,碰上了不得打个招呼。”

易烊千玺脱掉外套,就一件卫衣宽松的挂在身上,袖子向上弯起,不知道的真以为来逮儿子回家的。

易烊千玺靠近王俊凯的身后,轻轻的在他脖子后面吹了口气。

“卧槽...” 王俊凯真的被吓了一激灵,回过头来的时候手机差点都掉地上。

易烊千玺管不管他和被易烊千玺亲眼看到感觉是不一样的。

“巧了” 易烊千玺拿过王俊凯手里的酒喝了一口。

“巧”

“凯哥这是谁啊?” 许一冉看向易烊千玺,自然的靠着王俊凯站。

在外边给个面儿这是规矩。

易烊千玺正打算张嘴胡编的时候王俊凯把他一把拽过来。“我老公”

一波人爆炸了一样的尖叫,王俊凯收回被许一冉揽着的手臂。“领证了的那种”又大声的喊道。

“喂,你这以后还怎么混。” 音乐声太大,又混杂着起哄和惊讶的叫声,易烊千玺只得小声耳语。

“你先考虑考虑以后你怎么混,有夫之夫。”

脸上笑嘻嘻,心里我去你的妈的。

“ 今晚随意喝,我请,当你凯哥我的结婚典礼了。”

话音刚落,易烊千玺的气息又扑散在耳边。“咱俩现在是夫夫共同财产”

“叔叔,你说这话,只能显的你占我便宜。”王俊凯侧头笑道。

“得,忘了你除了是个工薪阶层还是个富二代了”

音乐声太大,说话还得看看嘴型。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上楼的厕所才稍微得一点清净。

“你一个人来的?“ 王俊凯洗了把手,转过身环住易烊千玺的脖子。

“跟朋友。”

“带我见见“

“......能拒绝吗”

“怕什么啊,反正现在咱俩谁不混下去了,谁愿意招惹俩结婚了的人,就是叔叔你长的太好了,有点危险”

王俊凯捧着易烊千玺的脸就要亲,对面女厕所正好走出来俩姑娘。易烊千玺实在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一侧头躲过了王俊凯的吻。

“我爱人” 王俊凯指着易烊千玺对俩女孩说。

“这也你朋友?” 易烊千玺看着俩妹子下了楼,指着背影问到。

“不认识啊”

“你他妈的不认识你有什么....唔”

易烊千玺没想到第一个和自己的爱人接吻是在N—13的二楼厕所里。

“反正叔叔你真的混不下去了”

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的手下楼,把银行卡递给服务员就开始缠着易烊千玺带他去见朋友。

其实也就没什么不能见的。 



“认识认识呗。”易烊千玺看向王俊凯,准确的接收到一个威胁的信号又补充道。“我爱人,领证了的那种。”

“这林泽,你叫他小耳就行。” 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的手挨个给他介绍。

“小耳哥啊哈哈哈” 小孩嘴甜,叫哥从不墨迹。

“为什么叫你耳哥” 王俊凯倒了杯酒递给林泽。

“因为耳朵小” 易烊千玺应到。

“得嘞,耳哥咱俩走一个”

这上来就喝应该叫什么局儿?易烊千玺本来也不担心什么,就算都喝一溜吧也不过就那七八个人。

他可没想到24岁的前夜店小王子这么不胜酒力,喝了几杯就开始胡言乱语。

“你叫什么”

“我叫张也啊..咱俩不都喝过了!”

“不不不,你应该叫小眼儿,你他妈睁开眼跟我喝行不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易烊千玺刚想说句王俊凯喝多了你别跟他计较,听完了整句话还是跟着一块笑。

“你吧,你叫大嘴不错,没别的原因...因为嘴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好意思卷王俊凯,刘尚琦一个劲的瞪易烊千玺。

“你,唉对就是你,你应该叫磨笑被(莫小贝),今天咱同福客栈也别开了,就看着我给你起名吧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你,站汤(展堂)。不对,老北(老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实在没忍住,尽管被自己被cue到还是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过来之前王俊凯就喝了不少,再加上这几杯真算是极限了。

迷迷糊糊的往易烊千玺身上靠,找到支点干脆用头杵着。

“不好意思啊,第一次见面喝的有点多了,以后离婚典礼一定请你们...不是不是,那个,结婚典礼,我们下个周...就下个周六了。”

易烊千玺错愕地看向王俊凯。“我怎么不知道结婚典礼这个事?”

“给你个惊喜啦老公!”又开始胡扯...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又抱又背的把王俊凯弄回的家。

太闹了。

走在大街上不是突然蹲在大笑,就站在你面前啪嗒啪嗒的掉眼泪。

“王俊凯你哭什么啊。” 易烊千玺揽着王俊凯站在天桥底下,再穿过两个路口就到家了。王俊凯算是抽抽嗒嗒的没完了。

“叔叔你不喜欢我”

易烊千玺 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人家都陈述句了好像也用不着自己再回答。


“叔叔你不喜欢我是吧,你不喜欢我我就变成一盘仙人掌。”

说完就小跑到马路最中间,坐在地上直直的伸出两只手臂。

凌晨两点多,马路上车少但车速也快。

“王俊凯你给我回来。” 易烊千玺伸手去拉王俊凯。

“仙人掌小王子要爱人的亲亲才可以唤醒哦。”

易烊千玺真的害怕什么时候突然出现一辆车,毫不犹豫地半跪在王俊凯面前,捏着他下巴覆上软软的唇瓣。

吻的不用力,但能清楚地感觉到他的温度。

王俊凯笑了一下,整个眼眸都跟着明亮起来。

今晚的星星又多了一颗,易烊千玺想。

“走吧仙人掌王子” 易烊千玺拉住王俊凯的手,手腕用力把人向上拽。

“喂大叔,你抱抱我吧” 王俊凯又开始耍赖。

易烊千玺实在没办法,绕到他身后两条胳膊一用力把人整个端起来。

极限了,再多走一步就要撒手了。

“王俊凯你以后可别喝酒,有生命危险。”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放在一个石头敦上,岔开他的腿背起王俊凯来。

“叔叔你都亲我了,你肯定是喜欢我的。”

“喜欢...到底该怎么说啊,我好像真的没有接受已经结婚了的事实,但又习惯了你的存在,你就跟个小孩一样,挺烦人也挺可爱的,有的时候觉得特别后悔但想想其实有个伴也挺好的。”

易烊千玺第一次在清醒的时候吻了王俊凯,话匣子也第一次打开。

“我要下来。” 王俊凯双腿用力向下乱蹬。

易烊千玺实在耐不住折腾,把他放在地上。“又要干嘛”

“仙人掌王子下线了,我哭。” 又开始抽抽嗒嗒。

“得得得,你别急,我给王子打个电话让他上个QQ啊。” 易烊千玺觉得好笑,顺着他的话哄着他。

“等一下”

易烊千玺没来急接下一句,王俊凯一弯腰肚子里的东西全泛酸的从肚子里跑出来吐进了绿化带。

“卧槽,你他妈” 易烊千玺捏着鼻子,自己也差点吐出来。

幸亏没弄衣服上,易烊千玺拍拍他的背,又呛出来几口。

“也没水,你稍微坚持一下,咱马上到家了。” 易烊千玺扶着王俊凯走了一段路,还是又把人背了起来。

“易烊千玺”

“嗯?” 第一次被叫名字还有点开心。

“你是不是打错电话了啊,你是不是给豌豆射手打的啊,他和我一样肚子里都会吐东西哦。”

易烊千玺没忍住笑了笑。“还真可爱”

“那你喜欢我吧,叔叔肯定喜欢可爱的小孩子啊”

“你都二十四了“

“可我是你一辈子的小朋友啊。”

— 05

易烊千玺说不上那里不对劲,就是好像比起在外面玩更喜欢回家了。

反正也混不下去了,全城的小青年都他妈知道自己结婚了。

毕竟王俊凯结婚照都朋友圈微博各一遍了。

俩人都穿了黑色的西服,结婚照的动作拍来拍去也就那几张。昨天王俊凯把最大的一张挂在卧室里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发现这小孩长得是真精致。

偶尔也有自己捡了个宝的感觉。

王俊凯上班随意,易烊千玺更随意,店里有人顾着,他下午五点多就撺回家做饭,

有的时候王俊凯下班后拉着他去超市或者出去吃。

平淡又温馨,习惯身边有你。

易烊千玺很少跟王俊凯说好听的话,连称呼叫来叫去还是一个王俊凯。

小朋友算是最亲的了。

不过王俊凯到不在乎这个,就着易烊千玺的脸这日子怎么都好过。

吃过晚饭后王俊凯洗了两个苹果递给易烊千玺,俩人一起窝沙发里看电视。

“没甜味儿。” 王俊凯清脆的咬下一口抱怨到。

“那怎么办...” 易烊千玺咬了一口觉得还挺好吃。

“我吃你手里那个。”

易烊千玺把自己手里的苹果递到王俊凯嘴边。

“也不好吃” 王俊凯皱起眉头。

“得,别吃了你” 易烊千玺收回自己手里的苹果大口大口吃起来。“你那个先放那,我一会都吃了。”

王俊凯把苹果塞易烊千玺手里,转身去厨房打开橱柜找东西。

“祖宗你可别进厨房,你一进厨房我都害怕。” 易烊千玺喊到。

“叔叔你解锁了新称呼。”王俊凯打开最上面的柜子。“啊找到了”

——朋友,你见过有人吃苹果蘸白砂糖吗。【配图】【配图】

这是易烊千玺那晚发的朋友圈。还配了一张俩人的自拍。

王俊凯大喊大叫着你给我删了,心里却是软的都能滴水。

—哟我爱人终于舍得秀恩爱了啊。

王俊凯上厕所的时候咂摸了好久才决定评论这一条。

易烊千玺的朋友圈可算是有他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会去主动搂着王俊凯。

“叔叔,你喜欢我吗”

“你问过很多遍了”

“你说啊。”

“你希望我说什么”

“希望你说你不喜欢我”

“喜欢你”

王俊凯不知道易烊千玺听没听的懂那句话。

他说完希望你说你不喜欢我的下一句是 ,我希望你说你爱我。

“好了睡吧,反正咱俩一个户口本。”

易烊千玺揉揉王俊凯的头发。

— 06

清闲的日子总不会让26岁的小青年过太久,昨天刚接到妈妈的电话说想要个孙子。

先不说王俊凯愿不愿意,先不说孩子是领养还是代孕,就这140平不到的房子再来个孩子实在有点憋屈。

易烊千玺打算再开一家分店。

结婚半年多,王俊凯再一次回到了刚结婚的状态。

不到半夜不见面。

一开始王俊凯看着电视等易烊千玺回家,偶尔下去自己溜溜弯。

易烊千玺一忙一天,回家也不愿意多说什么,洗了澡躺床上就睡,揽王俊凯的胳膊都懒的伸出来。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忙,除了软软的说几句叔叔我想你了叔叔你抱抱我其他的也不会抱怨什么。

易烊千玺都有点心疼王俊凯的懂事。明明还是个24岁小朋友呢.....

可这样的日子久了谁都会烦。

易烊千玺忙的够呛,200天的纪念日还是在店里过的,不大的办公室里俩人坐在小沙发上,王俊凯得空跟易烊千玺念叨念叨工作上的事。

可易烊千玺连笔记本都不舍得关。

啪的一声,不舍得也关了。

“王俊凯我这还没弄完呢” 易烊千玺皱眉冷着脸看着他。

“叔叔,我有钱啊。” 王俊凯转身跨坐在易烊千玺腿上。“我养你”

“那也是你爸妈的钱,前几天你爸还跟我说年轻人得有事业心什么的。我这不努力能行嘛,等这家店开起来咱俩找个空去马代浪几天。”

易烊千玺撩开王俊凯额前的碎发,轻轻的亲亲他的额头。

“叔叔你后悔了吗?”

“....没”

“你可不可以坚定一点啊。” 王俊凯笑着看他。

“易烊千玺啊,不如我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反正你最近也这么忙,我也..好好想想要不要放过你。”

如果王俊凯的眼睛里 今晚没有星星那真的特别酷了。

“王俊凯...其实我...我也习惯了有你的生活。”

说到底,还是习惯了习惯了。

“叔叔啊,你先忙着,小朋友呢就是要开心,我要开始玩啦。”

“叔叔,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你想想要不要,认真的说爱我。”

王俊凯霸道的吻上易烊千玺的嘴唇,除了喝醉酒以后他真的很少流眼泪。

“你们这分开的也太妈太平淡了,都没有在一起的时候十分之一的浪漫。”

张也说。

“谁他妈分开了,暂时性分居懂吗?等我忙完了就把他追回来。”

“你爱他吗”

“就习惯了和他一起生活了”

—07

易烊千玺还是没想明白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让这个小朋友跟他说要暂时分开。

没去问个明白就静静地坐在阳台抽烟,看着王俊凯拎着俩大箱子出了家门。

他说叔叔你别送我,我害怕我舍不得。

“得空好好工作吧,不错,我欣赏你。” 易烊千玺对着镜子自言自语到。

王俊凯回到住处的时候还没有九点,他打开笔记本的文档看了看这半年写的日记。

每一天都有易烊千玺,每一天都提到了我爱人怎样怎样。

最后总是哪一句“他今天也没有说爱我”再配一个哭脸。

这个人啊,从高一那年就开始喜欢了。

那还是刚入校的时候,班主任说下午有个学长来要给大家分享分享他的高中给大家讲讲经验。

易烊千玺就是这样占有王俊凯的少年时所有的暗恋因子。

“我和我十六岁喜欢的人结婚了。”

这是那天他写在日记上的一句话。

也许这已经占据了太多的幸运指数吧。每次得到易烊千玺含糊不定的回应是王俊凯总是这样安慰自己。

他开始想要放过易烊千玺,或者再给彼此最后一次机会。

不是禁锢在一张红本本上,就真的要七八十年享受他的妻管严。

—08

易烊千玺早上七点多总会醒来,好像锅碗瓢盆的声音还是叮铛铛的响个不听。

“不错,欣赏你,一个人也很帅。” 易烊千玺对着镜子说。

偶尔吃个苹果都会觉得不够甜,学着王俊凯在最上面的橱柜里找到了白砂糖。

原来还真挺好吃。

晚上睡觉的时候易烊千玺习惯性的伸出手臂,揽到一臂弯的空气。

那天 凌晨五点多易烊千玺就乏了睡眠,盘腿坐着床上静静看着那张巨大的结婚照。

“没了叔叔过的怎么样?”

易烊千玺冲照片上那个人说。

牙刷没有定时换掉,洗头膏没了也只能兑点水先凑活着使。

“这他妈过的什么日子啊操。” 易烊千玺扔掉空了的洗头膏瓶子,点上根烟坐在小阳台抽着。

“叔叔你一天只能抽两根。”

易烊千玺好像看到王俊凯倚在门框跟他说话。

“叔叔今天抽了五根了,你来打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打不着。” 易烊千玺冲着门框自言自语到。

说完了又是满满的失落感。

也不知道这小朋友过的怎么样,易烊千玺拿起手机,想发条微信给王俊凯才发现已经变成了红色感叹号。

“真绝。” 易烊千玺把手机摔在餐桌上。

—09

一个月都快过去了,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好像又习惯了单身的生活。

他越来越不知道对王俊凯是爱还是一种习惯。

心里有点空落落的,工作也填不上,喝酒也填不上,一帮朋友陪着都填不上。

那晚易烊千玺还在加班,电话打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多。

“叔叔你来接我好吗” 王俊凯蹲在路边,手机早不知道扔在了哪里,唯一背的过的电话号码只有易烊千玺的。

“你在哪里”

“民政局门口的那个饭店,咱俩以前来过好几次的那个,我没记错吧昊哥。” 王俊凯把手机递给于昊。

“你记没记错我怎么知道?“ 于昊捂住话筒小声对王俊凯说到。

“喂叔叔,啊不是,千玺哥...王俊凯他喝的有点多,就是这边有个民政局,然后...”

“行我知道了,你陪他等会吧谢谢你。”

于昊没说完的话被易烊千玺硬生生的打断。

王俊凯就蹲在路边抱着腿,谁拉都不起来。

易烊千玺开车过来的时候只剩于昊站在王俊凯旁边陪他等着。

“千玺哥,人交给你了啊,我本来想送他回家,但他就非让他叔叔背回家。我...我就让他给他叔叔打个电话...”于昊解释到。

“行谢谢了”

易烊千玺蹲下,拍拍王俊凯发烫的脸。“王俊凯,走吧,跟我回家。”

“叔叔,” 王俊凯傻笑着,双臂冲易烊千玺张开。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抱起来,刚打开车门想把人塞进去就不愿意了。

“你背我回家”

“我...”

“叔叔,我都快一个月没见你了” 说着就开始哭。

一抽一抽的,鼻涕都肆意的擦在袖子上。

“上来” 易烊千玺蹲下身。

王俊凯如愿以偿的趴在易烊千玺的背上,夹杂着哭腔嘟囔个不停。

“叔叔是我先认输了吧”

“叔叔你喜欢我吗?”

“叔叔你喜欢我“

“叔叔你爱我吗“

“叔叔不爱我”

“叔叔你就是习惯了我”

“可是你不爱仙人掌王子。”

又来了,易烊千玺还没直起身,王俊凯已经跑到大马路上盘坐着。

“你的好友仙人掌小王子上线了哟,需要叔叔一个亲亲一个抱抱。”

易烊千玺蹲在揉了揉往王俊凯的头发。“好啦,走吧”

王俊凯吸吸鼻子,这辈子最委屈了。

“叔叔,你就这么不喜欢我吗”

“站堂(展堂)你也太冷漠了,比磨笑被(莫小贝)还冷漠,今天我同福客栈也不开了,就坐这哭。 ”

是真的哭,委屈的不行。

易烊千玺笑了两声,把人从地上生拉硬拽起来。

“叔叔,说句爱我这么难吗”

易烊千玺没有回答。

王俊凯松开易烊千玺抓紧的手。“那我走了啊,再也不回来了。”

扭头就跑的时候,王俊凯突然觉得特别清醒,跑过牵着易烊千玺的手跑过的街头,回头看时却没有那人追来的光影。

王俊凯弯着腰倚在墙根大口的喘气,呛的眼泪鼻涕一起流。

“你怎么这么能跑,啊真是....啊喝多了还这么能跑。” 易烊千玺绕过两个小区,发现抄近路都跑不过王俊凯。

“叔叔这里有一朵花” 王俊凯擦了把眼泪跳起来,伸手折断穿过栅栏的一枝。

“易烊千玺爱我” 揪掉一片。

“易烊千玺不爱我”又揪掉一片。

“易烊千玺爱我”

“易烊千玺不爱我”

“易烊千玺爱我”

“易烊千玺爱我”

“易烊千玺爱我”

“易烊千玺爱我”

哭声越来越大,每一句都喊的用力。

“易烊千玺爱我”

“易烊千玺爱我“

“易烊千玺爱你”

王俊凯抬起头看看易烊千玺的脸。“你是叔叔,你可不是易烊千玺,他是一个冷漠怪。”

“易烊千玺爱你”

“易烊千玺爱你”

“易烊千玺爱你”

一字一句都坚定。

王俊凯猛的扑向易烊千玺,酒精和泪水的咸味一并蔓延在唇齿间。

“我爱你”


—10

易烊千玺来不及再去思考爱是什么样的,他只知道少了王俊凯,活着都缺点意思。

—11

“我十六岁爱上的人,也是一辈子都要爱的人。”




我们是对方,特别的人。

评论

热度(22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